目的地搜索
动态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天津师范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专职学生工作辅导员(博士岗位)岗位胜任能力测试大纲
2021-06-17 16:50  

   一、测试范围

根据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》(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)相关要求以及《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(暂行)》(教思政〔20142号)所包含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知识,主要测查报考者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本常识、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。

二、测试形式

岗位胜任能力测试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个体案例分析两部分。

(一)无领导小组讨论

无领导小组讨论分为准备及测试两个阶段。报考人员以抽签方式分为三组。

准备阶段:考生阅读题本,独自进行答题准备,小组成员之间不能相互交流,限时10分钟。

测试阶段:

1.个人陈述。小组成员依次陈述答题思路,每人限时3分钟。

2.小组讨论。小组成员通过讨论达成共识,讨论限时20分钟。

3.代表总结。每小组推选1名代表,总结本组的讨论过程及商议结论,每组限时5分钟。无领导小组讨论满分100分,占岗位胜任能力测试成绩的50%

(二)个体案例分析

报考人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对案例问题进行分析,每人限时5分钟。个体案例分析满分100分,占岗位胜任能力测试成绩的50%

三、成绩核算

岗位胜任能力测试成绩=无领导小组讨论成绩×50%+个体案例分析成绩×50%岗位胜任能力测试成绩满分100分,保留一位小数,及格分数线为60分。

关闭窗口

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